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(分享最近摘抄的句子)

1.【看的是片段,最后两句话泪目】

《无问西东》

当初 你离家千里

来到这个地方读书

你父亲和我都没有反对过

因为 是我们想你

能享受到人生的乐趣

比如读万卷书 行万里路

比如同你喜欢的女孩子结婚生子

注意不是给我增添子孙

而是你自己 能够享受为人父母的乐趣

你一生所要追求的功名利禄

没有什么是的祖上没经历过的

那些只不过是人生的幻光

我怕 你还没想好怎么过这一生

你的命就没了啊

 

2.

汤显祖《牡丹亭》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生而不可与死者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

 

3.

你让我反骨之上的戾气,都化作柔软的糖衣;

你让我胸膛里盛大的贫瘠,都迎来绿洲的栖息。

 

4.

余光中《湘逝》

十四年一觉噩梦,听范阳的鼙鼓。
遍地擂来,惊溃五陵的少年。

 

5.

所有晦暗都留给过往

从遇见你开始

凛冬散尽 星河长明

 

6.

叶三《九万字》

当坊间最善舞的女儿死了,

京城就该有一场大雪。

 

7.

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
 

8.

“你已经万事如意了,什么事都如你的意,我就不祝你这个了,这四个字是我外婆送给我的,我一直觉得这是最好的祝福,我只送给你。”

“哪里好?”

“万事胜意的意思就是,一切结果,都比你当初想象的,还要好一点。”

 

好啦,祝大家五一快乐。

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7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倾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